close

P1070504.JPG

消費日期:2012/02/13

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!

昨天跟著兩個好朋友一起衝去鹿港看燈會,順道也吃了不少當地小吃,完成了一趟充實的旅行,就連塞車和人擠人的行程都沒錯過呢!

好囉!廢話不多說,還是趕快來看看今日重點─鹿港小吃吧!

 

 

P1070440.JPG

除非有通行證,不然外地遊客要想駕車進入鹿港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!鹿港的所有路口都被交通管制了,要想參觀燈會請先搭接駁車進入鹿港小鎮。

這間鐵皮屋搭建的「鹿港城特產小吃主題館」,就座落在接駁車下車處與主燈之間的路邊,算是很好找。

 

剛下車的我們立刻趕到一陣嘴饞,迫不及待想嘗點在地小吃。剛好看見這間「鹿港城特產小吃主題館」,不做多想就走進去覓食了。

不過呢,這裡面的攤販其實都尋常的很,不外乎是賣些炸熱狗、薯條之類的食物,只有這家北海道干貝燒看起來比較特別一點。

 

 

北海道干貝燒(大份$100、小份$50)

P1070442.JPGP1070441.JPG

商品名稱雖然叫做北海道干貝燒,其作法只是把一顆顆圓滾滾的干貝裹粉再下鍋油炸而已。

其實還滿好吃的,但干貝畢竟是高價位的食材,即使點了大份的份量也沒很多,目測頂多十來顆吧!再說炸粉裹得太厚了點,掩蓋了干貝的口感和氣味。

 

 

P1070448.JPG

什倆漉餅行

官網:http://3t.com.tw/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親民路188號

在往天后宮路上經過了這家什倆漉餅行,餅行古樸的外觀在眾多商家之中十分吸引人,乍看之下很像日本的傳統餅店,回家後上網一查才發現什倆漉原來是鹿港老店玉珍齋的關係企業。

 

P1070449.JPG

 

什倆漉除了販賣傳統糕餅之外,也有手工現做的ROoROo燒。

這個ROoROo燒光聽名字實在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的點心,簡單說其實就是薄薄的煎餅包住香濃的卡士達醬,再捲成長條狀就完成了。

 

剛做好的熱騰騰的ROoROo燒很好吃!吃起來就像蛋捲那樣酥脆,但是中間較厚的部分又有點像是雞蛋糕,我非常地喜歡!

但這點心應該只適合嗜甜的人食用,因為卡士達醬甜度甚高,吃到最後難免覺得甜膩。

 

 

彥仲麵茶

P1070483.JPG

接下來是彥仲麵茶,這間店是我們在鹿港老街裡遊走時遇見的,他的外觀很有個人特色,手繪風的布置十分吸引遊客走上前去一探究竟。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42號

價位:原為、芝麻、油蔥一碗$30;杏仁一碗$40

 

P1070482.JPGP1070485.JPG

這位就是老闆林先生,他很熱情,會主動請客人試吃麵茶和聊天。

林先生特別強調這間店有被「食尚玩家」和「食字路口」採訪過,再說都來到老街了,不吃點懷舊小吃總覺得說不過去嘛!

 

P1070487.JPG

我們吃的是杏仁口味,杏仁的香味非常濃郁,麵茶裡還有許多杏仁片。

麵茶本身也很滑順濃稠,不像有些麵茶會結塊或太稀,口感很好。

 

彥仲麵茶還有宅配的服務,喜歡麵茶的人可以嘗鮮看看。此外,這間店還有在經營客製化手繪扇子的服務,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觀一下唷。

 

 

鹿仔港魷魚肉羹

P1070508.JPGP1070507.JPG

本來沒預期要吃魷魚羹的,但是離開老街之後,很快地就在民權路上看到了這間鹿仔港魷魚肉羹,外觀看來似乎是間老店的樣子,於是我們莫名其妙地就走進去了。

地址:位於鹿港中山路與民權路交叉路口。

售價:魷魚肉羹(小$35、大$50)

 

P1070496.JPG

民國72年創立,是一間將近30年的老店了。

他們的生意非常好,狹小的店面坐得滿滿的,而且還有二樓喔!

內用的客人看起來大部分都是觀光客,但也不乏在地客人前來消費。

仔細看牆上還有跟藝人的合照呢!

 

P1070504.JPGP1070505.JPGP1070506.JPG  

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魷魚肉羹共食

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碗的樣子,不過用料可是超豐盛的喔!

整碗裡面滿滿的都是魷魚,肉羹就比較少了,而且有點小塊,不過很軟嫩就是了。

至於湯頭嘛,十分的清淡且偏甜,朋友說這是南部的口味,我自己是覺得吃重鹹的人應該會不太習慣。

arrow
arrow

    戒之慎勿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